星期三, 十月 04, 2006

Gmail中的隐藏标签

如果你选择保存Gtlak聊天记录,gtlak会自动将记录以邮件的形式保留在Gmail中,为了同其他邮件进行区分Gmail填加了chat和chats两个标签.
如果只想搜索聊天记录,则加上“label:chat”即可,反之则加“-label:chat”。
gmail为了方便使用其实还有很多隐藏标签,你大可不必使用高级搜索功能。
label:inbox-只搜索收件箱,可以很好的帮你清理收件箱。
label:star(label:starred)-搜索标星的邮件,你可以利用标星来代替书签系统,将重要的信件标上星星。
label:draft(label:drafts)-搜索草稿。草稿可以用来保存备忘录或者到时候再发。
label:sent(label:sentmail,label:sent-mail,label:sent mail)-搜索已发邮件。
label:all(label:allmail,label:all-mail,label:all mail)-搜索所有邮件,包括已删除(label:trash)的和垃圾邮件(label:spam)。
label:read label:unread用来搜索已读的或者未读邮件,例如,想要搜索已经发送的,回复未读的邮件,你可以搜索(label:unread label:sent)
label:voicemail(label:voicemails)只搜索来自Google talk用户的语音邮件。
和用户自己的标签一起使用效果也很不错,要搜索既包括标签A又包括标签B的结果,只需搜索“label:A label:B”即可。如果想要搜索标签A或标签B中任意的结果,只需搜索“label:A OR label:B”。
而且可以用“l:A”取代“label: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