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10, 2007

[转贴]天天都可以走红地毯的小猫



果您的眼神足够好的话,您应该可以看出这是一只小猫。

开玩笑呢。我的意思是您应该可以分辨出照片背景墙壁挂的那块牌子上,隐隐约约是"北京电视台"的字样。

是的,这就是坐落在西三环苏州桥附近的北京电视台的正门外。有一段时间了,这只小花猫每天都会出现在这里,看林林总总的人从自己身边走过――不论是台长、主持人还是清洁工。

天很冷,这只小猫总是爱找有阳光的地方呆着――午后的斜阳会将她的影子拖得很长;当然,夜晚的路灯会将她的影子拖得更长……

严格意义上说,她是一只流浪猫。不过与大多数的流浪猫有所不同的是:第一,她很干净,虽然这只能说明电视台门前的卫生状况相当良好;第二,她不太怕人,几乎所有路过的喜欢的猫的人都可以随便抚摸她。

有一些爱猫的电视台工作人员觉得她很可怜,会不时喂她吃一些东西。比如饼干什么的。小猫不可能把每一粒饼干渣都吃掉,因此会影响门前的卫生状况。今天下午去电视台做节目的时候,便看到有一则告示,上面的大意是:提醒大家不要在门前喂小猫,如果想喂的话可以去旁边的清洁站附近。

也许这一天她没有吃到任何东西。

"朱门酒肉臭,路有流浪猫"。这是我每一次见到她,脑海里总要蹦出的一个念头。

很遗憾,因为家里有刚出生的小孩,没法饲养宠物(原来养的小狗现在也寄养在哥嫂家)。不然我会把她带回家,至少让她严冬季节不至于挨饿受冻。

每天,这只小猫都会卧在一方红地毯上,也许她是全世界唯一一只天天都可以走红地毯的小猫――看上去像个大明星,而实际上却在流浪ing……

如果有朋友喜欢小猫,有条件饲养,家又离电视台不远的话,就去把她领养了吧。

我能保证的是:我见过很多的流浪猫,但从没有见过一只这么温顺的流浪猫。

当然,她能够保证的是:她见过太多的名人、明星从自己的身边走过――或为之动容,或视而不见。

如果下一次去电视台我没有再见到她,我愿意相信她已经被好心人领养走了,而不愿意相信她又到别的地方继续流浪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