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5, 2006

联想在中国实施电脑免费回收服务

今天联想在其网站上发布了联想在中国实施电脑免费回收服务的公告,声称将提供免费电脑回收服务,服务范围包括: Lenovo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服务器、ThinkPad笔记本电脑及ThinkCentre台式电脑、ThinkVision显示器,联想电脑免费回收服务的循环再造伙伴会将产品按照中国法律和环保要求妥善处理。比较有意思的是,联想还对接收范围作出了一个限制:

回收范围为功能完好的
A.PII266、celeron266 CPU及以上规格的台式电脑、服务器;
B.15吋及以上的CRT显示器;
C.12吋及以上的LCD显示器;
D.笔记本全线产品
注:该标准将不定期更新, 具体情况您可登陆http://www.lenovo.com.cn查询或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010-82879425(Lenovo台式电脑、服务器、显示器) ;
010-58859507(Lenovo笔记本电脑);
010-58851110(ThinkPad笔记本电脑、ThinkCentre台式电脑、ThinkVision显示器);
涉及如下情况的产品不进行回收:
- 有性能故障产品;
- 有部件缺少产品;
- 受幅射、生物或化学物污染的产品;
- 提交人不享有所提交产品的所有权和处置权。
对于一台能够正常使用的电脑有谁会叫联想白拿走呢?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破家是值万贯的,更不用说一台PII266了,当时购置这么一台肯定价格不菲,就这么被人白搬走了?既然是为了绿色环保,为什么要限制是功能完好的设备呢,从我这搬走了谁能保证你不用来谋求利润呢,就算不用谋利,美其名曰捐助山区希望工程了,我们出东西,你得美名?有这好事?
希望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