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23, 2006

怪物,真正的怪物是人。


怪物,真正的怪物是人。
当人们在岸边好奇的给水下不明物体投喂食物的时候,怪物终于不堪忍受这种只有动物园中才会遭受的待遇,于是乎光天化日之下就窜出来闹事了,这一闹不要紧,主人公一家人的命运从此彻底改变了。
  影片中虽然存在一些硬伤,如最后的黄色粉末,不知道为什么杀人是有选择性的,有点人不为所动,有点人占之即到,但还是有很多值得记住的画面:爸爸在发现自己拉错别人孩子的手后,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怪物卷走时,那绝望和自责的眼神,一家人在灵堂的痛哭,爷爷拿着只剩一发子弹的步枪说我一定要干掉这个家伙时的坚毅,和最后临死前挥手让儿子快跑的慈爱和永别的无奈。爸爸一直让大家相信自己女儿还活着的坚持,还有最后拿着铁棍冲上去和怪物决斗的勇气。叔叔在生物药品的烟尘粉雾中用自制的米酒炸弹攻击那个杀害自己亲人的怪物。阿姨站在通道上用一支箭瞄准正面而来的怪物的瘦弱身影。还有小女孩永远黑白分明的眼睛,和至死紧紧保护着小男孩。
  当这些小人物给我们带来一次次的感动的时候,那些掌握的实权的所谓大人物在干什么呢?这只拥有猴子天性的两栖动物(不知道它是在哪练的飞檐走壁)很难说不是工业污染的受害者,和所有警匪片一样,只有坏人逃走之后警察才会出现,当爸爸得知女儿还活着的时候,没有人愿意帮助他,甚至是在质疑他的神智,当爸爸质朴的亲情无法得到帮助时,他选择了自己去救助女儿,但当他心急火燎的冲出关押他的大门时,所看到的却是大兵们在烧烤,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在质朴的亲情面前,官僚的无能腐败和漠然是如此让人作呕。叔叔在需求帮助的时候,得到的却是一群为了赏金的出卖,所幸得到了女孩准确的位置。因为美军手术时的一个失误,英勇同怪兽战斗的美兵丢了性命(怪物没有杀死他,却被自己的同胞杀死),爸爸被当作精神病和实验白老鼠开了颅,难道这些同那只两栖动物所犯下的罪行有区别吗?恐怕有过之,无不及吧。

没有评论: